生活需要一些安靜的片刻,讓香氣發揮無聲的影響力,在那裡,有一個安靜的世界,擁有源源不絕的能量與不斷更新的生命。

芳香療法,簡稱芳療,是指藉由芳香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做為媒介,並以按摩、泡澡、薰香等方式經由呼吸道或皮膚吸收進入體內,來達到舒緩精神壓力與增進身體健康的一種自然療法。芳香療法起源於古埃及,近代盛行於歐洲,是一種不被主流醫學承認的另類醫學。
芳香療法使用的植物材料和芳香植物油,包括精油和其它芳香化合物,用於改變人的情緒,認知,心理和身體健康的目的。

它可以提供作為一種輔助療法,或者更有爭議的是,作為替代醫學的形式。輔助療法可以配合規範治療,替代藥物,而不是傳統的西方醫學,以證據為基礎的治療。 芳香療法師,專門使用芳香療法,利用混合治療級別的精油,通過局部使用方法,包括按摩,吸入或浸水去激發所希望的效果。 沒有良好的醫療證據表明,芳香療法可以預防或治癒任何疾病,但它可能有助於改善整體的健康,過去由於科技所限,芳香療法一向都只能採用由天然芳香植物所萃取出的媒介。隨著有機化學的發展,現在很多香味都可以透過化學方法人工合成。不過,這些化學製成的人工香精,其功效往往不及天然的純質精油。

經由呼吸道吸收是人體吸收最常見也最容易的方式,精油的氣味分子會經由下述方式傳遞至全身的各個器官和邊緣系統發揮作用,而邊緣系統的功能:嗅覺、記憶、情緒自主神經反應等。因此邊緣系統又被稱作「內臟腦」、「情緒腦」或嗅腦。
嗅吸法可分為薰香式、熱水蒸氣式、手帕(衛生紙)式、手掌摩擦式、噴霧式等。

不知大家在忙忙碌碌後的一天,都如何放鬆自己?!
吃飽飽、睡飽飽、洗香香嗎?!
但有時的勞累是可以靠以上方法來解決,但面對心靈上的緊繃與壓力的釋放
則更是需要好好放鬆一下,才能重拾沉靜與能量。
Ok,這該死的讀書心得 讓我下班累個半死
卻還是要面對它,既然要看書為了融入書的主題,我點了香氛機選了一個能讓我心神安定下來的味道,不一會我沉靜在房間裡,身心靈放鬆。
讀了這本書之後,充分了解到精油有很多的功用及療效,純天然精油對於人體的神經、免疫、消化、泌尿、生殖、呼吸、循環、骨骼、肌肉、內分泌系統以及皮膚、情緒、驅蟲等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舉兩個我喜歡的精油味道
例如:佛手柑—大多萃取自果皮,改善油性皮膚,對粉刺、濕疹、幹癬、庄瘡、潰瘍、靜脈曲張、皰疹等有絕佳療效;可治消化不良、刺激食欲、改善腸胃、支氣管炎、對尿道的感染、發炎很有效、可改善膀胱炎、調節子宮機能、可治療性傳染病、可驅蟲、驅跳蚤、對膽結石症狀有消除功能;安撫焦慮、憤怒、神經緊張、沮喪。 有光敏作用,使用後避免長時間暴露在日光下。

鼠尾草精油—提取自花朵和葉子。改善頭發暗淡無光;止血、愈合傷口、改善毛孔粗大、暗瘡印、濕疹、幹癬、潰瘍;調節月經、更年期問題、改善女性生理衛生;改善便秘、利尿、減肥;幫助淋巴排毒、提高血壓;幫助運動後的各種疼痛疏解;增強記憶、鎮靜神經。 孕婦、癲癇症患者禁用。
多半針對現代人身體上常出現的問題,這些精油都蠻適用的,常推薦客人可以使用香氛機搭配睡眠,客人回饋緊張壓力都是可以被放鬆的心理影響生理。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