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心得報告-瑜珈解剖精解

瑜伽是修練心,但是身心相連,很多其實是莫名的相關。
而這書瑜伽解剖書裡面非常詳細實用,同時,比較能看得懂的整理。除了解釋各體位法的練習技巧之外,還會談到瑜伽其它比較微妙、深入的層面,像是能量脈、呼吸法、鎖印、脈輪和放鬆等等。
這本依骨骼肌區分具代表性的體位法
提供參與瑜伽動作骨骼肌的實用資訊,並利用各體位法說明運用到的肌肉和肌肉群。
瑜伽解剖學的知識非常重要,它能讓你在指導或練習瑜伽時,自己不會受傷,也不會讓別人受傷。擁有完備的知識基礎,才能在鍛鍊身體的同時,更進一步專注心靈層面。瑜伽講求身心合一,因此會適時地在介紹某個體位法時,談到比較偏向內在心靈的練習重點。

要先了解神經系統-人類的神經系統分為兩個部分,去控制身體各不同系統功能運作🤔
為什麼要了解神經系統?因為神經系統不同部分之間有不同的關係💡,像交感神經系統是讓身體系統能夠因應緊急狀況的發生,而副交感神經系統他是保存能量促進身體放鬆休息和修復。
💆身心學是希望透過[第六感]💡的開發 去促進個人的健康突破。
💆‍♂解剖學上的方向-矢狀、額切面、橫切面主要是這三個前面運用對瑜珈而言很重要。
解剖學的動作需要伸展所有四肢,主要是從胎兒式變成外展開的狀態!
而主要的動作:彎曲、伸展、極度伸展、側彎、外展、內收、旋轉、內轉、外轉、繞圈,而其他的動作旋前、旋後、背曲、蹠曲、內翻、外翻等。
額外還要了解骨骼系統、滑液關節、肌肉系統、肌肉的運作機制,這些對瑜珈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而呼吸是瑜珈了根本!練習呼吸方法非常的重要,透過全神貫注呼吸的動作上讓身心靈產生連結透過呼吸進行療癒、滋養、進化和產生能量是一種覺醒的生命力量,瑜珈透過生命的能量鍛煉去開發潛藏的能量!
細節:頸部肌肉對頭部動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臉部跟頭骨的肌肉💪]不能忽略,這些肌肉能表現出專心程度、情緒緊張和緊張狀態,要達到內在平靜的狀態必須要能專注年生於這個區域的肌肉上。
脊椎☝️是人體的中心而主要的脈輪都位於脊椎上,在瑜珈的體位法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脊椎支撐軀體和頭部是做動作時能保持平衡和穩定。
脊椎的肌肉能夠穩定脊椎並使其四個區域產生活動:頸椎、胸椎、腰椎跟薦骨。
然而也非常重要的💪深層核心肌群是很多運動鍛煉強調的重點但除了淺層之外應該更深入鍛煉深層的肌肉以加強對整個身體中型的支撐力和保護力,有五個藏在深層但是非常重要的肌肉那就是(💪橫膈肌、腰大肌,腰方肌、橫棘肌群和腹橫肌)

總結:
這本書對於身體的部位,肌肉紋理,走向都非常詳細。
瑜珈看似簡單但對身體來說,各牽連著身體的各個部位,不僅幫助身心靈放鬆、健康而且可以達到冥想🧘‍♀
適時的配合呼吸跟可以放鬆肌肉的各個姿勢,可達到伸展的效果。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