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現代人往往過著不規律的生活,進而導致肩膀痠痛、頭痛、眼睛疲勞酸澀、手腳疲憊不堪等身體不適問題產生。除此之外,隨著年齡增長,體型走樣、膚質變差等問題也逐漸增加。本書所介紹的「淋巴按摩」與「穴道按摩」都是我們時常在服務顧客時所會操作到的,由此可見均能夠幫助各位消除上述煩惱。
雖說人們近年來逐漸產生「淋巴負責排除體內老廢物質」的認知,但仍鮮少有人充分了解其構造。而淋巴遍佈體內各處,可說是與我們的健康密切相關,產生了極大作用。
淋巴管沿著靜脈,呈網狀遍佈人體各處,而其途徑上則存在著許多處淋巴結。另一方面,研究顯示體內存在著三千處以上的穴道。 

1️身體倦怠與不適乃是淋巴流動惡化與免疫力降低的訊號;淋巴循環不良將導致無用的老廢物質滯留於體內,以致出現各種身體不適,譬如:淋巴球無法正常運作,擊退體內異物等等。
2️照鏡子時是否有特別在意的身體部位:當身體某部位特別肥胖、平衡欠佳,出現例如:臉部水腫、腰身與腳部粗大等情形時,則很可能代表該部位的淋巴循環代謝下降。
3️是否發現某些部位在按壓後會感到「舒適」:按壓後會感到舒適,或是在舒適中伴隨著些許疼痛的部位即為穴道。若是因爲用力按壓而感到疼痛,或是發現小力按壓也會感到疼痛者,則會造成反效果。
 
淋巴的流動路徑左右不同
位於身體左側的下半身「淺層淋巴」流往腹部的「深層淋巴」,再進一步流入「胸管」並與左上半身的淋巴匯聚,最後流入位於左鎖骨下方的左「靜脈夾角」(即為淋巴排結口)。
而右側淋巴流動路徑則從位於右臂與右上半身的「淺層淋巴」匯集於「右淋巴總管」最後再流入位於右側鎖骨下方的右「靜脈夾角」(淋巴排結口)
以上就如同我們在操作耳燭時,所帶到脖子側淋巴的引流,藉由指腹輕緩按壓淺層淋巴,或者也可做些伸展促進淋巴循環,如此一來就能夠幫助消除臉部水腫、頸部不適等症狀。
由於此部位屬淺層淋巴,力道不宜過大,否則會造成反效果。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