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_20201031_192853

我是經常性頭痛的人,或許和本身個性容易緊張和急躁有關,肩頸也時常僵硬,甚至連枕頭的挑選也格外注意,落枕會讓我一整天都無法做事啊。

是什麼原因造成頭痛?

引發頭痛的原因很多,頭痛的類型也有好幾種。


肌肉緊張型頭痛

如經常坐在電腦前工作的關係,肌肉和肩頸容易僵硬,脖子也容易緊,但這種時候很難發現自己正縮著脖子和頸子,讓肌肉維持一種相當緊繃的狀態。
肌肉一緊,血液一不流通,頸子和肩膀會開始感到不舒服,再嚴重點就會引發頭痛,這時,你需要告訴你的身體:放鬆下來。
解決方法:脖子放鬆,肩膀放鬆,背部放鬆,身體是會聽話的喔。

偏頭痛

原因:腦血管暫時性的擴張所引起。有一些誘因會促使偏頭痛發作,例如食物、睡眠不足、緊張、吵鬧及空氣不流通的環境等都會促使發作或加重頭痛。

偏頭痛會痛哪邊不一定,就我個人而言每次都不一樣,有時從右後方開始痛,有時則是左方,那種痛像是有人拿鎚子拼命在你腦殼上,不時抽痛得感覺太差了!


電腦螢幕症候群引起的頭痛

需要坐在電腦前工作的「容易用眼過度者」吧?

當你專注在電腦或電視前時,眼睛十分容易忘了眨眼,且維持長時間相同的姿勢肌肉容易僵硬而疲勞,這會造成我們肩頸不舒服,嚴重者就會造成頭痛了。

以上是我整理出 大家都普遍遇到的頭痛問題

如何遠離頭痛?

西瓜:身體缺水容易頭痛,西瓜含水量豐富,有豐富的鎂和鉀離子,不妨將兩杯帶子切塊西瓜、一杯原味優格、半茶匙薑末、半杯碎冰、少許蜂蜜一起打成果汁,薑則能減少頭痛帶來的反胃感。

優格:缺鈣會引起頭痛,優格當中的鈣含量頗豐,不妨選擇無糖、無調味的優格,補充鈣質與益生菌

生薑:薑所含的薑辣素,對於消化及循環的停滯具有調節作用,降低食物的寒涼性,並能減緩偏頭痛

維生素B2:而著有「只要治好天氣痛,頭痛、暈眩、壓力都能一掃而空」一書的佐藤純醫師表示,維生素B2能促使血清素分泌,抑制偏頭痛。豬、牛、雞的肝臟、納豆、蛋黃、堅果等食物當中,都含有維生素B2。

食物/維生素:這些東西往往是人們所以遺忘的
適時的補充 才不會導致偏頭痛的問題。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