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_20211028_214104

妮妮的讀書心得
感冒→用拇指揉按「風府穴」 
便祕→用拇指按壓「天樞穴」
頭痛→雙手握拳,輕拍按摩「四神聰穴」
中風失語→用食指指腹點揉「廉泉穴」 
現代生活節奏快,又要面對許多污染和病毒、細菌侵擾,小毛病經常來報到,本書針對常見的感冒、頭痛、咳嗽、失眠、牙痛、肩頸痠痛、便祕、腰痛等超過一百個症狀和疾患,只要按對穴位,這些小病小痛就能立即緩解!

(一按見效,為每個人量身打造)
針對小孩、男人、女人常見病適用穴位提高自癒力,一按就見效! 
◎女性專用穴─(淡化抬頭紋)陽白穴、(專治黑眼圈)承泣穴、(預防臉部皺紋)頰車穴、(祛斑、祛粉刺)顴髎穴
◎男性特效奇穴─(睡前按之補虧虛)神闕穴、(提高性致除腰痛)氣海俞穴、(強精壯陽)商陽穴、(主治攝護腺疾病)漏谷穴
◎讓孩子強壯的特效加強穴─(提神醒腦)開天門穴、(緩解便祕)推六腑穴、(風寒感冒)
 
(養生分四時,春夏秋冬都保健)
◎春季「保肝」─常按太衝穴、風池穴、足三里穴等。
◎夏季「養心」─常按百會穴、陰陵泉穴、印堂穴等。
◎秋季「潤肺」─常按列缺穴、曲池穴、合谷穴等。
◎冬季「補腎」─常按足三里穴、關元穴、腎俞穴、太溪穴等。

(一穴一方小妙招,簡單易懂)
總結了不同病症的特效穴對症治療方法,全書彩色圖解。結合按摩、艾灸、拔罐、刮痧及各種小妙招,常見的各種不適病症都能找到適合你的方法,還配備了日常生活的禁忌事項,讓不懂養生理論的你也能在家輕鬆舒緩疾患,手到病自除。
對應症狀、對症穴位、保養宜忌疾對證按摩步驟等,不管是自己自我按摩或是幫家人、朋友按摩,都可以依照書中的說明和圖解加以學習,只要按照本書的圖解加以學習,就能循序漸進了解自己的身體和對症穴位,隨時隨地保養,立刻解痛。用老中醫的智慧對應現代文明病,才是真正的養生良策!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