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_20200107_154042

“久坐是新型的吸菸”一翻開就看到這句令人驚訝的話,但提出這個說法的詹姆士·勒凡博士更是進一步說著震撼人心的話:「久坐比抽菸更危險,殺死的人比愛滋病多,比跳傘更凶險。」最後簡單總結道:「我們正在坐死自己。」

勒凡博士與其他專家們都指出,僅僅連續坐2小時就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糖尿病、新陳代謝症候群、癌症、頸背疼痛及骨骼毛病的風險。

許多研究也顯示,我們無法透過運動或是其他良好習慣來逆轉長期久坐的影響。這表示,如果你整天吃得好、認真鍛鍊1小時,但是其餘醒著的時間都是坐著或多半坐著,那麼坐姿還是會消減,乃至於抹殺你在健身房勤練的成果。

而什麼是活動度呢?

普遍都有一個錯誤觀念,以為「伸展」等同於「活動度訓練」。然而伸展只著重在緊縮肌肉的拉長;活動度則是一套以動作為本、著重於全身的整合式訓練法,目的是要解決令動作及運動表現受限之一切因素,包含肌肉緊縮、軟組織受限、關節囊受限、運動控制表現受限問題與關節動作幅度障礙,及神經動力學問題。

最後,要先學習用良好的姿勢用於脊椎之行走、蹲下、穩定肩膀、做絞鏈式身體前彎,再將這些原則應用到現實世界中。而掌握住人體基本動作後,不僅可以消除久坐及長期伏案工作所引發的種種問題,還會大大幅降低日後疼痛纏身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