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_20191127_212535

 

疼痛,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
認識痛症原理,才能真正免於疼痛。

⒈發炎能殺死細菌,是治癒身體的方法之一
為了修復受損部位,身體會引發疼痛物質,讓我們因疼痛而不能隨意移動發炎部位,以達到修養目的,恢復身體健康。

⒉「機能性疼痛」容易演變成慢性痛症,不可不慎
一般而言,當活動或用力時不會感到痛,但稍微施力按壓卻會感到痛時,便有可能罹患「機能性疼痛」。
不良體態,是導致身體疼痛的主因
長時間緊盯電腦、低頭猛打手機,當心變烏龜頸🐢
久坐不動、體態不良、脊椎負荷過重,當然腰痛
體態不良是指身體歪斜,各部位組織互相碰撞、鬆弛或卡住。
換言之,正確的體態,能讓骨骼、韌帶、關節、肌肉處於舒服的狀態。

⒊當膝蓋關節軟骨磨損,必須強化膝蓋的肌肉
當肌肉變得有力,施加在關節上的衝擊就會被肌肉所吸收,讓關節得以自然治癒了。

⒋平日自我檢查,並養成運動的習慣
建議大家平日養成自我檢查的習慣,例如:按壓肌肉時會不會痛?疲勞過後是否感到疼痛?是否缺乏訓練,導致肌力不足?
平日可以做好健康管理,並養成按摩或伸展運動和肌肉訓練的習慣,就能預防機能性疼痛的產生。
其中,養成運動習慣,更是重要。因為,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一旦血液循環順暢,養分就能充分運送至全身,順利將疲勞物質排出體外,使我們身體更健康。

總而言之,不害怕疼痛且積極克服疼痛的態度,是提升治療效果的最大關鍵。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