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_20201030_054245

《痛症全書》
疼痛,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認識痛症原理,才能真正的免於疼痛。
(.)偏頭痛:生活忙碌緊張、壓力大,使頭部血管強烈收縮,頭皮肌肉緊縮、拉扯而疼痛。
(.)胸口戳痛:姿勢不良、導致胸腔關節互相碰撞,引起疼痛。
(.)肩頸僵硬:喜歡趴睡、長時間低頭,致使胸鎖乳突肌扭曲,脊椎關節互相碰撞、磨損。
(.)手腕麻:長時間使用滑鼠、過度使用手腕,導致肌腱發炎腫脹,壓迫神經。
(.)臀部酸痛麻:久坐、蹺腳、喜歡斜躺在沙發上,壓迫坐骨神經使之受傷。
(.)腳踝易扭傷:本體感覺神經受損,導致經常性腳踝受傷,疼痛不止。
(.)腳底板痛:喜歡穿平底鞋、娃娃鞋、拖鞋,導致足弓塌陷,引發足底筋膜發炎。

骨骼是身體的樑柱,由206塊骨頭所組成:骨骼跟骨骼之間是關節,關節裡有軟骨,並由韌帶彼此連接;肌肉連附在骨頭上,讓我們能夠活動身體。然而,若長期姿勢不良,就會使骨頭歪斜,進而使該處關節出現錯位,韌帶跟著斜向一邊,肌肉也會卡住、僵硬。當這些組織相互碰撞、卡鎖、緊繃時,身體便會感到疼痛。

實做心得:
(.)當我們感到緊張或充滿壓力的時候,身體會分泌一種名為《兒茶酚胺》的壓力荷爾蒙。它會使血管收縮、肌肉緊張。當這個狀況發生在頭皮肌肉時,便會誘發頭痛。當頭痛發生時,可以用手指按摩頭皮,若能同時加上舒緩頸部肌肉的按摩,效果更好。
頭部操作:將拇指以外的4指合攏,輕輕按摩耳朵上方處
頸部操作:1.用拇指和食指按壓後頸部和後頸部的交接處2.揉捏脖子和肩膀間僵硬的肌肉,並用指尖輕壓。
頭部操作+頸部操作來回數次即可。
(.)臀部酸、痛、麻皆因坐骨神經受壓迫。這種症狀不只發生在經常駕駛的人身上,常坐在書桌前、習慣蹺腳、喜歡斜坐在沙發上的人,都可能出現類似症狀。由於骨盆歪斜時,體重就會壓在身體的某一側,該側的臀部肌肉因承受過大壓力而受損,甚至變得緊繃;而緊繃和僵硬的肌肉會迫壓到穿過其間的坐骨神經,造成[坐骨神經痛]
操作:1.將單腳膝蓋抬起,拉近胸口,輕輕向下壓,放鬆臀大肌。左右各停留30秒,共做3次
2.將左腳放在右腳上,輕輕下壓右膝,伸展黎狀肌。左右各停留30秒,共做3次。

這本書介紹許多我們日常經常會酸痛的部份,很適合我們多去認識身體會酸痛的原因和位置,再去加以按摩或延展身體,進而得以舒緩和改善痠痛喲。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