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_20200327_225449

香氛與心靈(芳香療法之療癒與轉化)
現代人的壓力,通常伴隨著身邊的環境而有所影響,但卻找不到一個適當的放鬆方式,只能逐日遞增,搞得自己無法喘息,甚至心靈、身體等生病。

其實,在人類的五種感官知覺中,嗅覺與情緒是最直接影響心靈的,這部分帶領著我們所有的心思與情緒,是其他感官無法達到的境界,但每個人當下對於精油的感受,卻是獨一無二的,它是會隨著心境、環境、態度等因素有所影響,不能否認的是,在打開的那一刻,早已有所喚醒了另一個世界的靈魂。

☝️何謂芳香療法?
精油是一種濃度極高且易揮發的植物萃取物,是從植物的花朵、葉片、樹枝、樹皮、樹根、種子、樹脂及果皮等部位萃取而來,因為易揮發的特質,使芳香份子能快速擴散到空氣當中,而帶來一些功效。
當然,精油的品質也很重要,影響因素來自於土壤質地、生長過程、品種、部位、採收方式、萃取與蒸餾的技術等等,包含可能本身純度、是否添加混合物或人工合成,又或者生產過程是否繁複,都會影響著外界販售精油的價位高低。
所以芳香療法是透過特殊的香氣分子,提供刺激、振奮的效果,幫助減緩身體的疼痛、生活中的壓力與強烈的不安情緒,甚至有些較特殊的精油,是可以影響腦部促進釋放人體所需的天然賀爾蒙,效益極大。

☝️如何運用芳香療法?
精油的療法包含像是鎮定、激勵、抗沮喪、排毒、抗敏感、滋潤、提振等各種功能,可以用在泡澡、足浴、熱敷包、蒸氣都是可以的。
最常見的就是:
👉擴香器跟薰香燈,藉由加熱讓精油揮發至空氣中,也可依當下的情緒好壞,決定精油的劑量,正常客廳約6-8滴一小時。
👉調配精油按摩,基本上一滴的純精油可搭配2ml的基底油,透過舒緩的課程及手法,達到身心靈的放鬆。
👉芳香泡澡,一個浴缸大概滴入6-8點的純精油,即可享有專屬於自己的獨立空間,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用柑橘類或較刺激性質的精油,記得先用一瓶蓋的乳化劑調和,避免讓皮膚產生過敏。
最重要的是,所有的純精油都是屬於高濃度的萃取物,並不建議直接塗抹在肌膚上,甚至口服,可能就會產生不必要的風險跟不適感,反而弄巧成拙。

總而言之,生活需要一些安靜的片刻,透過香氣發揮隱形的影響力,讓自己靜下心來享受屬於自己的空間,重新思索自己的方向,不斷更新自己的生命力,補充自己的正能量,才不會讓疲憊的身心,影響了自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