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宮漂浮須知以及小叮嚀

節目二分之一強,特別介紹歐美回春漂浮水療

 

不了解漂浮者請參閱:

無重力漂浮課程相關介紹請點我

無重力漂浮課程心得請點我

需準備:泳衣/泳帽一套以確保公共環境衛生乾淨

漂浮室內備有以下物品:

兩條浴巾:艙體旁(擦拭有鹽份身體使用)浴室內(擦拭乾淨身體)

小毛巾:艙體內(擦拭臉部鹽份用)

生理食鹽水噴瓶:艙體內(眼睛進水可使用減低刺痛)

礦泉水:艙體內(可直接飲用避免脫水)

棉花棒:梳妝台前(請務必輕潔耳朵以防鹽份殘留)

凡士林:梳妝台前(若身上有輕微破皮可直接塗抹以免刺痛)

浴帽:梳妝台前(若女生不希望沾濕頭髮可使用浴帽以及泳帽避免沾濕頭髮)

浴室拖鞋:梳妝台旁(務必換鞋,以免布質室內拖鞋損壞)

吹風機:吊掛於牆壁上(請不要著涼了)

 

 

我們為您準備的額外物品,須提前告知服務人員(亦可透過對講機告知服務人員)

塑膠袋、空氣枕、男性泳褲、泳帽、蛙鏡

漂浮過程小叮嚀:

1,進入漂浮艙時請先盥洗,並將小傷口塗抹凡士林保持環境乾淨

2,進入漂浮艙前請先上廁所避免過程中影響睡眠

3,進入漂浮艙後請放空思緒,迎接完整肌肉放鬆&深層睡眠

4,漂浮艙體內準備小毛巾以及生理食鹽水,眼睛若不慎進水刺痛時可使用

5,漂浮艙體內準備礦泉水,若口渴務必飲用以免脫水

6,少數人初期會有暈眩感,若身體不適可立即離開艙體休息

7,離開漂浮艙時請使用清水沖洗即可,可感受皮膚以及髮質的改變

多數人的飄浮體驗:些微痠痛感開始明顯→放空進入類似靈魂出竅的狀況→入眠

少數人的飄浮體驗:頭暈、肩頸過度僵硬(請放鬆自己的所有肌肉,無須害怕溺斃即可改善)

適合漂浮者:熬夜、長期睡眠不足、全身肌肉僵硬、大量運動後迅速回覆體力、關節神經性疼痛、禪修者

不適合漂浮者:

容易暈船者:漂浮課程可能產生頭暈症狀,通常會嚴重暈船者會在漂浮時頭暈

剛染完頭髮者:漂浮課程之死海水費用高昂,會導致染色並無法循環、過濾、殺菌

初期懷孕&產前三個月:漂浮過程中會極度放鬆肌肉以及神經,建議胎兒穩定狀況下使用

皮膚有開放性傷口者"雖然漂浮中的高濃度死海鹽可以提供修復,但基於公共衛生禁止使用

 

摘取自浮宮顧客心得

它叫做無重力漂浮,星空漂浮倉內的液體相當於高濃度35%死海水,富含特殊鎂鹽、礦物質。因為鹽度高,浸泡時會使身體產生浮力,在一個無重力的狀態下以及地吸引力的擠壓去舒緩骨骼肌肉緊繃的地方。此外,可提高皮膚以及淋巴循環,排出毒素、補充礦物質以及稀有元素達到皮膚光亮的效果。再來,漂浮中的深度睡眠為一般睡眠補充精力的4-6倍,在無重力的環境下使身體極度放鬆,只要能放鬆進入睡眠,由於直接跳過淺眠期,睡眠的補充精力效果為一般睡眠的數倍,為失眠族救星。在漂浮過程中會改變腦波為ALPHA波,此波頻特別在運動完後、熟睡中、性愛後、靈修禪修者打坐入定狀態分泌。受到腦內啡分泌ALPHA,而使重整思緒、打開感官。

首先會先讓你泡腳外加口說前導漂浮體驗跟注意事項,上樓後是一個小房間可以讓你卸妝加梳洗,然後就是一個小時的漂浮。

我在漂浮的前半小時,頭超級無敵暈,頭跟肩頸酸痛的感受像是牙醫拿工具鑽蛀牙那樣,再來一路酸痛到腰背,時間來到剩大概10分鐘左右我才開始沒有這麼強烈的酸痛。飄了一個小時下來,手指腳趾沒有皺皺的,離開星空倉時身體突然被釋放一樣,重量回復後感受更深,只覺得累又餓,像是游了兩小時的泳那麼虛脫,不過是美好的虛脫而不是體力不支倒地,再來鼻子突然變得很敏感,什麼奇怪高雄的臭味都聞得到了!那種疲累的感覺沒有消失直到今早睡醒,一覺到天亮我敢保證是深層睡眠,長期睡眠品質不好外加高度運動,使身體機能退化很快,體驗了一次漂浮後,釋放了所有的緊繃跟酸痛,驚訝的是連失眠頭痛的症狀都改善了!我跟鼻子都好喜歡,一定會再回去漂😇🥰

補充,每個人身體狀況不一樣,反應也會不依,可能不是都會頭暈跟酸痛,推薦大家去體驗看看,懷孕跟有慢性疾病的人不適合!請自備泳衣泳帽,漂完皮膚會很乾,需要自備乳液。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