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了解何謂骨刺(轉載愛-長照網站

一般人俗稱的「骨刺」,在醫學上正確的用詞為「骨疣」或「骨質增生」。
 
主要造成的原因,是隨著年紀增長或長時間壓迫關節,而使椎間盤受損、彈性消失,椎間的軟骨墊被擠出,堆積在韌帶和椎體邊緣,經過時間累積後,形成鈣化與增生,骨頭增生成尖刺狀,故俗稱「骨刺」。

 

 

(工商時間:九月份拍照打卡送市價2800耳燭課程!)<點藍字進入活動網址

骨刺主要的症狀為活動時,關節感到疼痛不適,基本上只要有關節的地方就可能會有骨刺的產生,臨床上骨刺常發生的位置像是頸椎、腰椎、骨盆、膝蓋、肩關節、腳踝、手指頭的小關節,而發生在各關節的骨刺,造成的不適感也不盡相同。
 

● 頸椎:患者會覺得頭顱後半部感覺像有蟲蟻在爬動,並合併耳鳴、頭重、頭暈、頸硬、頸痠、頭痛等症狀。
 

● 下頸椎:頭肩脹麻,有時往下延伸至上背部,有時連手臂、手掌及手指等都感到麻脹疼;少數患者合併有吞嚥困難感、喉部阻塞等症狀。

● 腰椎:患者會覺得腹股溝與肚皮間疼痛,或是膝蓋以下發麻、疼痛無力,少數人對於患處會覺得較冷或較熱。
 

● 薦椎:小腿肚或腳趾麻痛、痠麻無力。少數人會有腳趾麻痛的現象。

 

 

骨刺會發生地以上症狀會很容易讓患者誤以為"痠痛"

事實上並非該部位痠痛,而是骨刺去壓迫到神經導致"反射"感受至痠麻部位

 

 

 

所以怎麼按壓該部位均無實質效用

頂多舒緩不適而已

完全無法治療骨刺,以及根本解決骨刺產生的任何問題

就算是坊間的整骨師/推拿師等,也無法"根治"骨刺

應尋求正確的治療方式(例如復健/開刀/補充營養等)

 

 

浮宮希望給各位的是最安全的身體放鬆服務

決不誇大宣稱任何"療效",並提供給各位最正確的保健觀念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