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實用的瑜伽教學自學書。不只是呈現姿勢,還解剖圖畫出肌肉、骨骼和神經。
不只教我們怎麼做,還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了解自己的身體,才能用最好的方式對待它!導覽人體生理構造、詳細解說運作原理。
瑜伽原是古老而奧祕的語言,是幾千年來數百萬瑜伽追隨者親身實驗的結果,而這本書就是在說基本流程如何進行,以及這些瑜伽操作方法背後的意義和效用。
不只是運動,還能改變對身體的觀點
瑜伽,是身、心與呼吸的合而為一。而解剖,則深入鑽研生命力如何透過身、心與呼吸的流動去發現自己。透過瑜伽的解剖學,我們在立姿中透過足部重建與大地的關係;在坐姿中透過臀部和下背部重建與大地的關係;然後在跪姿、臥姿和手臂支撐姿勢中,透過膝蓋、身體和手臂重建與大地的關係。從這個觀點出發,讓我們在修練瑜伽的過程中能思考更清晰、呼吸更輕鬆、行動更有效率。
逐一講解不同姿勢的實用與知識,以各章分別說明立姿、坐姿、跪姿、仰臥姿、俯臥姿、手臂支撐姿等等姿勢時,肌肉、關節、內臟等身體各部位,會位於什麼位置、如何運作,以及做出該姿勢時應該如何呼吸和施力,並對各個姿勢可能遇到的障礙加以提點。
多角度清晰圖解,透視動作一覽無遺
同一個姿勢,以簡單扼要的彩圖從不同方位去呈現,關鍵細節處特別說明,讓人可以輕鬆理解一個姿勢的重點。
從基本原理講起。瑜伽各個動作中,最關鍵的部分就是「呼吸」和「脊椎」。因此一開始就從呼吸和脊椎的生理機制講起,解釋什麼真正的腹式呼吸及勝利式吸法、為何人類的脊椎是大自然最巧妙的設計?同時讓我們知道呼吸和脊椎的擺放,會如何影響到骨骼的位置,並進而帶動臟器的相對位置和肌肉的鬆緊。由基礎到實作全盤了解,才能真正融會貫通。
瑜伽和解剖學之間,具有相輔相成的關係,因為瑜伽最深奧的義理,就建構在人體系統細微認知上。瑜伽探究的對象是自我,而自我就寄居於肉體之中。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