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緩解醫生救不了的陳年頭痛-雅筑
  頭痛、偏頭痛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之一,頭痛病患中有2/3是女性,其中荷爾蒙影響的偏頭痛佔14%,可見女性患有偏頭痛的比例較高,當然頭痛症狀也與身心健康有很大的關聯。
  我自己也有偏頭痛的狀況,當初看到這本書的標題就很吸引我,翻閱後也覺得作者循序漸進的描述方式很棒,一開始他會先引導頭痛形成的原因,例如家庭上的壓力或是工作上的壓力導致生理上的變化,像是飲食、睡眠、姿勢、習慣、藥物方面            ,使頭痛或是偏頭痛變成了慢性的疾病。 
   飲食方面就有很多容易刺激頭痛的食物,像是咖啡、茶葉、巧克力、高糖、發酵類、乳製品 、加工食品、辛辣類  ,都是容易刺激頭痛的食物,當然都可以適量食用,一旦過量就可能導致頭痛加劇。       
  生活習慣方面,像是熬夜、沒有睡滿8小時、睡太飽、    菸酒、通勤習慣 、三餐時間不固定,也有可能加重頭痛、偏頭痛的症狀,當然藥物過量不只產生抗藥性,對腎臟的負擔也很大 ,也有可能是慢性頭痛的成因。
  在了解自己的頭痛形成原因後,除了在飲食與生活習慣做調整外,也可以進行適量運動、瑜珈、靜坐、冥想、按摩,       來改善與緩解頭痛症狀。 
  再來有些女性有月經偏頭痛的症狀  ,可能與自身荷爾蒙或服用避孕藥等雌激素類的藥物有關,這類病症包括焦慮、抑鬱、經前症候群和經前不悅症、性創傷史  、睡眠問題等,最好的解決方式,和醫生一起試驗找出適合自己的荷爾蒙處方和劑量進行荷爾蒙調節治療   。
  最後我有拍幾種緩解頭痛的按摩方法,可以自己在家進行按摩保健  。
  我自己偏頭痛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飲食方面我很愛喝咖啡或茶葉類的飲料,甜點也很喜歡吃巧克力製品,原來這些食物會刺激頭痛!看來除了要作息固定、多喝水外,飲食習慣也要做很大的改變,自己在家多做保健運動、按摩,找出適合自己的減壓方法,才能讓頭痛症狀得到改善。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