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_20220525_173739

書名:筋膜線身體地圖

筋膜線,是由許多段彈簧精密串連組成,幫助我們做出省力流暢的動作避免肌肉過度疲勞,減少傷害的發生。
筋膜是有彈性的,可以延長也有回彈能力,是可以順練的。

失去彈性連走路都有困難,例如老人退化,彈性變差腳步也會看起來比較僵硬,但筋膜也是可以順練的,可以慢慢恢復彈性,必須要有正確的進行筋膜彈性訓練。

如何去訓練?可以利用一些健身器材去刺激,去練某一些肌肉或關節,但必須平均訓練。
訓練時必須要注意,避免大動作太過僵硬,跳繩為例如果腳跟落地,這樣看起來十分僵硬,而且對腳跟衝擊震盪很大,如用前腳掌落地,像貓從高處跳下一樣沒有製造聲響那就能練出筋膜彈性,再來避免突然轉換方向,突然轉換會有增加受傷的風險尤其不流暢或太僵硬動作,應該要順暢與圓滑的動作一氣呵成做完,最後避免依賴大肌肉收縮,訓練時盡可能利用筋膜回彈特性完成動作而不是依賴大肌肉群收縮產生力量。

而我們身體有8大筋膜線分別為:
1、淺背線2、淺前線3、側線4、螺旋線5、前手臂線6、背手臂線7、功能線8、深前線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