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采臻

timeline_20211030_200429

自我解放肌痛點

✨當上肢或背部肌群過度使用
導致肌肉緊繃,就可能發生上背痛的狀況。
可以透過簡單的檢測找出痠痛點或痠痛範圍,接著做些伸展動作來舒緩,也可以透過肌力訓練來降低日後產生痠痛的機會,同時 還可使用肌能系貼紮來進行自我保健

✨上背疼痛的部位,是中醫的膏肓穴位處,俗稱「膏肓痛」,也可以稱為「上交叉症候群」。
上背痛的原因可能是長期姿勢不良、駝背,也可能是日常生活壓力過大不自覺聳肩、上肢或背部過度使用所導致。
經常發生在常做家事的人、久坐上班 族、低頭族等姿勢不佳的人身上。
除了膏肓處痠痛以外,有些較為嚴重的,甚至連呼吸也會感到背部隨著呼吸起伏而更加疼痛。

❶胸大肌
步驟1:弓箭步右腳在前,將左手臂貼於牆面,手肘、肩關節皆呈 90 度直角,身體些微向右轉動
步驟2:伸展左側胸大肌,儘可能做到最大的角度,每次維持15 - 30秒,另一側也是

❷胸椎
步驟1:躺姿,在胸椎下方墊上毛巾捲或高度適當的小靠枕,伸展胸椎
步驟2:每次維持 15 - 30 秒,並搭配 5 - 10 次的深呼吸

❸增加肩胛骨活動
步驟1:雙手抓住長棍或家中的雨傘,將雨傘向上舉起至最高處
步驟2:緩慢放下,重複 10 至15 次

❹肩胛骨關節活動
步驟1:將上半身躺在彈力花生球上,雙手向外打開
步驟2:將雙手緩慢地向身體兩側靠近
步驟3:慢慢將雙手向上舉起,掌心相對
步驟4:手舉至耳朵旁,再回到步驟1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