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_20191127_202123

淋巴的重要職責之一為「免疫功能」
淋巴結的職責是化身「關塞」
透過多重檢核,避免細菌,異物侵入體內,甚至在最後抵達心臟與腦部,多虧這套免疫系統,我們才得以免於染病。
而只要淋巴網絡正常運作,就能夠避免人體受到細菌與病毒危害,同時也幫助確實排泄老廢物質,當澄澈的淋巴液時常循環在體內,細胞也將獲得足夠的營養補給,因此得以活力充沛的運作,如此ㄧ來細胞的再生能力也會隨之提升,進而幫助抗老化。
淋巴除了免疫功能之外,還有另一項重要功能,就是「過濾老廢物質」而每當淋巴液通過全身各處的淋巴結時,淋巴結當中的纖細濾網就會去除淋巴液所帶有的老廢物質,因此淋巴液會在流淌於體內各處的過程當中逐漸轉換為過濾完畢的澄澈狀態,而之後淋巴液會再次進入靜脈,並以澄澈的狀態的返抵心臟。
之所以會出現小腿肚部分「水腫」的情形,原因是因為原本應該被淋巴液回收的組織液並未正常被回收,處於仍殘留於組織當中的狀態,你而若是想消除水腫擇要透過活動身體幫助肌肉收縮,或是對淋巴管施以外來壓力等,藉此促進滯留的淋巴管循環,若是成功促進淋巴循環,就能讓蛋白質等營養素確實抵達細胞當中,進而幫助改善臟器運作,並促進新陳代謝,而伸展操與淋巴按摩能夠作用於細胞等級,幫助促進新陳代謝,因此可說是最佳的健康美容保養技巧
👇🏻
1.放鬆很重要
在放鬆狀態下進行操作,此乃淋巴按摩與穴道按摩的基本原則,放鬆能夠幫助副交感神經佔據優勢地位,如此一來血管與淋巴管將會獲得舒緩,流動也將變得更加順暢。
2.善用入浴時間
入浴有助於溫暖身體,活絡肌肉,藉此進入副交感神經佔據優勢的放鬆狀態。
3.保養完畢喝溫開水
按摩完畢後要配合補充水分,淋巴按摩與穴道按摩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與老廢毒素與老廢物質,而攝取水份則可以提高人體透過尿液 流汗排出體內毒素與老廢物質的功能,攝取水份時應選擇溫開水,或常溫水,冰水則會令胃酸分泌過剩,然後令胃部受寒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