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舒緩 陳年頭痛❤️
頭痛,是現代社會人的文明病,當然也分為緊縮型(最少見)、偏頭痛(原發性,無預兆vs預兆、生理期vs生理期相關)、叢發性(好發於男性)、藥物過度使用、混合型(共存式和緊縮性),因應不同的類型相對狀況也不痛,但為何偏頭痛會成為現代人特別害怕的一種惡魔,引發的原因其實不排除以下幾種,簡單列出四種:

飲食👉患者可能對酒精、咖啡因、糖、水分不足、化學添加物、肉類加工品、熟成與發酵食品、乳製品、辛香料、食物敏感源,因攝取量過多或過少,而導致於偏頭痛的發生。

環境👉此因素是造成偏頭痛的最大禍首,刺激元包含視覺(陽光、強光、光線、動畫圖等,頻率越高越刺激)、溫度(室內外的溫度高低,都會讓人體流失水分,相對肌肉跟筋膜也會跟著收縮,也就是熱脹冷縮的原理)、氣味(無論是人工或化學,太濃烈都會讓人產生不適,長時間或短時間接觸,亦然也是如此)、噪音(高分貝的建築工程、演唱會)、天氣與其他(溫差變化、空氣濕度、污染,隨著每個人的狀態因人而異)。

日常生活👉像是生活壓力(身體意識到有事情將發生,導致於生理、精神、情緒緊繃)、睡眠(睡覺時間的多寡,女性在更年期時更為明顯,故每天標準睡眠睡覺為8小時為基準)、飲食不規律(吃飯速度、營養內容、進食時間不規律)、抽煙(自以為帶有興奮及鎮定心神的功效,卻沒發現已對身體健康造成負擔)、通勤(長時間的姿勢不恰當而影響到身體某些部位被壓迫,或者等待時產生的焦慮感)、突然變化(脫離自有習慣的生活模式、狀態)。

生理刺激👉身體緊張與疼痛(不自覺的維持某種姿勢太久導致而成)、顎部緊繃跟顳顎關節症候群(位於耳朵以前的頭部位置,因為咬合過多導致發炎而引發)、身體姿勢(姿勢不良導致於身體錯位,稱之為C型姿勢,造成緊繃跟疼痛,進而互相淺短,體力變差)、運動與用力過度(刻意運動或用力,可以增加體能肌肉的收縮,但弱控制不當則會造成回力棒效應,使身體緊繃而惡化)、缺乏運動(因為痛而不動,身體會緊張虛弱或缺乏體力,造成惡性循環)。

最後,我認為偏頭痛是一種身體的警訊,也許生活中有很多事情煩心,但是偶爾要讓自己融入大自然,甚至透過一些適當的紓壓方式,面對並傾聽自己的內心,連醫學都無法完全根治的病痛,只能透過生活中的調整,又或者善用神聖的雙手,去輕撫、按摩,重視自己的身體狀態,才有動力往前奔!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