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這次來體驗的也是很特別的身分

高至均車手是TSR賽事B組選手

平時為保險業務,都在閒暇之時練習賽車技巧

緊湊的生活步調導至睡眠以及肌肉長期處於不佳的狀況

台灣D2車隊冠軍車手第一次漂浮:我好像一隻睡著的魚文中提到

賽車手的體力負荷完全超出常人能接受的範圍

先不說賽事安全裝備(皮衣)所造成的練習大量高溫脫水外,光是身上裝備重量+安全帽重量

少說也有10公斤以上的負擔,在速可達比賽中的過彎動作非常激烈,運用到的是全身肌肉

 

(此圖為洪時賢攝影師拍攝高至均車手比賽狀況)

例如最常見的過彎動作(卡普),就是利用車手重心的轉移達到加快過彎速度的目的

隨之而來的頸部承受過彎帶來的重量(離心力+頭部重量)至少超過15公斤以上

所以高至均非常期待這一次的體驗,並洽談後續比賽前/後的配合

-------------以下為高至均離場前口述--------------------------

其實真的如同網站上說的,漂浮前半個小時有痠痛感,而且都是我比賽時產生嚴重酸痛的部位

比平常更"明顯"的讓我知道這個部位該好好的休息了,緊接著進入了完整的休息狀態

我感覺我沒睡著,但時間過得非常快,事實上我早在不知不覺進入了睡眠狀態,當聽到廣播時的當下

我要坐起卻發現身上、背部、頭部都沒有力氣,似乎有著前所未有的放鬆感,拖著疲憊的身軀盥洗一下下樓

下樓後開始注意自己身體上的改變,發現原先比賽車禍的舊傷、這次練習造成的拉傷都有舒緩痛感,

全身無力的感覺並不難受,反而是覺得從來沒有這麼放鬆過,只想好好回家繼續睡眠

------------------------------------------------------------------

過了兩天後,小編用臉書聯繫高至均,得知了這兩天的近況

看來~跟高至均配合比賽前+練習後的放鬆,是可以期待的

而且我們也很希望提高高至均在賽場上的表現

良好的休息對運動員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請期待高至均的下一次賽前體驗吧!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