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_20211029_114136

筋膜遍佈我們人體全身,當筋膜受傷或勞累都會引起身體的不適,所以要適度的用按摩或拉筋物理治療方式等去舒緩肌筋膜,也要注意平時的姿勢如果不良也會引發不舒服!

1、肌筋膜放鬆介紹:肌筋膜就是肌肉,結締組織的一種胚胎組織,筋膜被認為是人體最大的系統,又被10倍的感覺神經受器。
肌肉筋膜的肌內膜、肌束膜、肌外膜,筋膜還包含腱膜、韌帶、肌腱、關節囊、骨骼、器官、神經、中樞神經系統周圍的硬腦膜、神經外膜。

2、傷害或創傷:身體會因為摔倒或運動傷害等等原因照成筋膜受傷、發炎反應導致不平衡,以及缺氧導致的細胞死亡,最後照成疤痕形成和筋膜沾黏。

3、肌筋膜放鬆的概念:筋膜放鬆徒手方式讓肌筋膜回彈、肌筋膜展開執行時不用油或乳液,隔著衣物或床單去做治療去釋放伸展跟釋放疼痛的部位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