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身體極其複雜,如果沒看過這本書其實我也不太懂身體的構造,造成自身的身體疼痛有很多方面的造成的,像現在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做瑜伽,就是讓人體的各個部位達到平衡,讓身體達到最放鬆的姿態!

這本書用的是三種因素來講解人體為什麼常常感到這邊痠痛那邊痠痛的問題

timeline_20201031_231600第一種
💜心理問題(情緒方面的)

第二種
💜外部器官問題(姿勢、肌肉、筋膜骨骼) 

第三種
💜內臟問題(飲食習慣)

這三種因素,造成自己身體的痠痛,內外代謝失調,全身機能異常,長期處在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像很多人,會因為某些部位疼痛不適感而前往醫院看診,會跟醫生說:
「我姿勢都改善了,也有復健了,為什麼還會痛呢?」

但是在本書上提到的,自身的心理狀況以及飲食習慣也牽扯到這些問題的所在!

這些都是會影響到身體方面的問題,而醫生只會針對你提出的問題點來解答,往往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情況,後續也還會因為此種症狀重複就醫! 

本書的內容在身體產生了疼痛,要怎麼按摩才能有效?如果要自己按、或者別人幫你按,要怎麼進行呢?是針對那些方面的激痛點、肌筋膜、穴位來進行的!

按摩手法除了針對部位之外,還需要注意:強度、方向、方法、感覺。還有各種按摩的手法:摩擦、搓揉、按壓、手刀、拇指、2根手指、M字形。
(這些額外的手法部分也是看過這本書才知道的,在實際操作上還是需要反覆的練習才能抓到手感,譬如2根手指、M字形)

⚠️像是針對激痛點來說,例如:

✴️肩膀僵硬
【激痛點位置】胸大肌緊繃
【自療技巧】「按壓」鎖骨下方,改善不適引起的駝背

✴️腰痛
【激痛點位置】大腿後側緊繃
【自療技巧】「按壓」大腿和膝蓋後側,鬆開僵硬肌筋膜

✴️頭痛
【激痛點位置】斜方肌的上方(肩井穴)
【自療技巧】善用「搓揉」,按摩肩膀上的肌肉


像最近在練習按壓身體的肌筋膜、激痛點上很有感觸,平常對於這些部位我們大概就是哪裡痠痛按摩哪裡的概念,但是老闆發給我們的圖片內容都很值得人深省,如果這些部位不能達到正反左右的放鬆跟深層的按壓都達不到身體的舒緩效果,雖然這些部位按壓時非常的疼痛酸漲,但是按壓結束後感覺會非常的深刻,像平常我們在按摩客人,達到客人的身體放鬆,但是我們自己的身體在長期工作下,造成的特定部位痠痛沒有好好的舒緩,有時候會感覺某個部位堵塞,或者有沉重感,這些深層的激痛點跟肌筋膜是我們可以壓得到緩解互相練習對練按的方法!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