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_20200329_224847

從偏頭痛、腰背痛、肩頸痠、手腕麻到低頭族症候群,114個改善不良生活習慣造成之疼痛的介紹:

我們都不喜歡「痛」感覺;但是你們知道,為什麼會痛嗎?
⚠️骨骼歪斜→關節錯位→韌帶斜拉→肌肉碰撞→疼痛不堪等等⋯
⚠️80%的疼痛都與姿勢不正、體態錯誤有關!


疼痛,是因為身體組織因「拉扯」、「勞損」、「壓力」所造成的受傷或病變,為了修復受損的部位,身體會引發疼痛物質,讓我們因疼痛而不能隨意移動該患部,以達到修養目的,協助身體恢復健康。
但是因為神經、肌肉、骨骼系統的疼痛,初期多屬於不會嚴重影響生活的小病痛,因此容易被我們忽略,甚至隱忍。若總是忽視它,一旦身體無法繼續承受其負荷和壓力時,就會演變成難以痊癒的慢性疼痛,伴我們一生。換言之,疼痛是提醒我們「必須休息和治療」的求救訊號,絕不可輕忽。(非常重要⚠️⚠️⚠️)

◆肩膀痛、腰痛、背痛、手痠腳麻等......,是身體歪斜的警訊(這目前狀況來說有點偏文明病了)

骨骼是身體的樑柱,由206塊骨頭所組成;骨骼與骨骼之間是關節,關節裡有軟骨,並由韌帶使之彼此連接;肌肉黏附在骨頭上,讓我們能夠活動身體。然而,若長期姿勢不正,就會使骨頭歪斜,進而使該處關節錯位,韌帶跟著斜向一邊,肌肉也會卡住、僵硬。當這些組織相互碰撞、卡鎖、緊繃時,我們怎麼可能不痛? 如果你有以下疼痛症狀,請務必重新檢視日常生活型態,找出痛源根治。(通常都是姿勢不良)

●偏頭痛?生活忙碌緊張、壓力大,造成頭部血管強烈收縮,頭皮肌肉緊縮、拉扯而疼痛。
●胸口戳痛?長期彎腰駝背,導致胸腔關節互相碰撞,引起疼痛。
●脖子僵硬?喜歡趴睡、長時間低頭,致使胸鎖乳突肌扭曲,脊椎關節互相碰撞、磨損。
●肩膀痠痛?習慣側睡姿勢、經常提重物有關,使肩膀旋轉肌受壓迫、勞損。
●臀部痛麻?久坐、翹腳、喜歡斜躺在沙發上,壓迫坐骨神經使之受傷。
●腳底板痛?喜歡穿平底鞋、娃娃鞋、拖鞋,導致足弓塌陷,引發足底筋膜發炎。

⚠️解決疼痛的唯一方法,就是讓受到拉扯、磨損、壓力的肌肉、神經、骨骼等部位,回歸正常次序,釋放壓力,同時矯正姿勢;因此,我們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動作」調節身體狀態,使骨骼恢復正確位置、放鬆肌肉、降低關節不必要的拉扯、損傷與壓力,改善或預防疼痛反覆出現。例如:

(1)頭痛時,用拇指按壓後頭部下方肌肉的突出部位,釋放頭皮肌肉壓力。
(2)落枕脖子痛時,將單手放在耳朵上方,輕輕轉動頸部,來回數次,放鬆頸部肌肉。
(3)小腿痠痛時,可單腳站立,配合反覆踮腳,放鬆小腿後側肌肉。
(4)腰痠背痛時,屈膝平躺於地,利用腹式呼吸法,進行深呼吸,放鬆脊椎周圍肌肉。

🌟動作簡單,不僅疼痛適用,亦能強化肌力、按摩伸展、紓緩疲勞,假如平常客人沒有運動習慣,可作為日常伸展放鬆!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