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講述從芳療歷史至我們生活上的精油運用,深入淺出的敘述讓我們更貼近這大自然給與人類的禮物。

最早記載芳香植物是蘇美人,但真正開始使用於醫學、美容與烹飪的則是古埃及人,而將芳療傳至亞洲的則為古羅馬人。

精油是植物的靈魂,每一種芳香植物可萃取來源、部位不一定相同,用法也是如此。

常見的萃取方式,包含水蒸餾、蒸氣蒸餾、冷壓法、脂吸法、溶劑萃取法、浸泡法、二氧化碳萃取法等。

精油也被稱為植物激素,每一種植物都含有主要化學成分物質,決定它的香味、色澤,及在動物體內生化作用與代謝的方式。

不論單方或複方精油,都會透過藥理、生理、心理三方面的作用,影響 人的身心。

芳香療法是藉由芳香植物所萃取出的天然精油,透過薰香、嗅吸、蒸氣、芳香浴、按摩等各種方式,來改善生理、心理、精神狀態,進而撫慰身、心、靈以達到平衡狀態。

芳香療法與按摩技法結合,是目前的主流。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排除體內毒素,提高骨骼關節、肌肉及組織的靈活性,也可提升自體免疫系統。

很多人認為按摩一定要覺得痛,才有效果,這是常見的迷思。

現代精油按摩手法輕柔,與穴點按摩、病理學按摩力道差很多。因為芳香精油經皮膚吸收後,會迅速將芳香分子帶入血液循環中,而發生作用,不見得要使勁力氣才能達到效果。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