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氣與心靈這本書是在介紹香氣即是嗅覺,嗅覺與情緒的連結是最為古老的,因為嗅覺與原始心靈之間的緊密連結,能夠影響細微能量的變化所以芳香療法對於釋放壓力與紓解情緒能夠有如此正面且巨大的效果。

本書看完後重點整理在附錄中,淺顯易懂,香氣與情境中有對應的精油可以使用,
各經絡適用精油的介紹,
以及精油的使用方法有:
1按摩2泡澡3擴香4蒸汽5敷包6外用。
最重要的精油需注意事項
書中詳細圖解:
*任脈(大腦)
與*督脈(神經系統)
胃經(陽)脾經(陰)
心經(心臟、陰)
小腸經(陽)膀胱經(陽)
腎經(陰)
心包經(循環系統與荷爾蒙、陰)
三焦經(甲狀腺、副腺、體溫控制、陽)
膽經(陽)肝經(陰)
肺經(陰)大腸經(陽)
等重要脈絡的位置
(()每一條經絡都有一個壓力匯集的主要區域,只要將適合的精油塗抹於這個壓力匯集的地方,同時溫和穩定的按摩一小段時間,不僅可以紓解累積的情緒壓力也能強化經絡的能量流動,我們將這些點稱之為經絡的能量舒展點,對於釐清情緒的騷動混亂與平衡經絡能量相當有幫助,讓感情豐富波動不停的心靈得到安頓的歸宿())

在急促的生活步調中,生活方式的改變成了迫切的必要,同時我們也深刻的感受到,每當部分的情緒或壓力得到紓解,就仿佛是一次心靈的洗滌,與整體能量的再活絡,在“精油能量與香氣的意義”中,透過精彩的意象描述,作者Robbi 展現了她深刻的智慧與洞察力。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