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精油圖鑑 心得
以現代社會的人群普遍來講,文明病逐漸增多,再來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人人隨手一隻3C產品。
造成了大多數人群有肩頸痠痛、眼睛容易酸澀,甚至壓力大所造成的心理、身體上的不健康的疾病。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精油」不只是只能用於按摩💆💆‍♂,他是可以舒緩心靈、改善疾病、減輕壓力、身體不適、抗菌病毒🦠、增強免疫力、淨化空氣等等,這麼多的好處。
當然不只是用於單單這麼簡單的塗抹用法,他也可以用於:

保養-做成噴霧、乳液、敷在皮膚、等等,可以養顏美容,改善膚質,緩解不適感。

泡澡-滴幾滴適當精油在浴缸裡泡,可以適當的達到放鬆的效果❤️
額外也可以單手、足🦶浴-像是對於沒有浴缸的家庭跟大眾們,這最方便了,用水桶一樣的方式用精油滴幾滴在桶子裡面泡你想泡的地方也可以達到舒緩❤️

薰香:可以用熏香爐、薰香燈、蒸氣等等的方式,讓我們鼻子👃可以聞到淡淡的精油香氣,適度的讓身、心靈放鬆😌,有的人失眠可以嘗試看看這種方式(這方式也可以達到改善環境衛生、淨化空氣的功能歐)

按摩💆-按摩是最有效吸收精油的方式之一,特別的是,針對您想要的效果去做精油的調和,他是非常有效的歐~例如:退水腫、緊實、肌肉放鬆等等...(精油經過皮膚吸收可以達到鎮定的效果)

注意事項的部分:
1.因為精油純度很高所以才說幾滴底滴這個詞!當然就是不要讓小孩子碰到,怕會灼傷或誤食

2.放在陰涼處,溫差太大會變質(當然也不要放冰箱)

3.選擇深色的瓶子裝,才可以避免被陽光直接照射變質

4.調和過的精油最好2個月內用完,要不然丟掉歐~
以上除了1-2普遍的人記一下,接下來也重要歐
🌟有的人怕過敏,所以要記得做個測試看自己適不適合這味道的精油
🌟不可以直接碰到👀
🌟有些精油對光線有敏感成分,使用後經過太陽照射皮膚變黑,甚至會引發皮膚癌!(參考3)
🌟小寶寶跟孕婦用精油要專人指導,而且像氣喘者不適合蒸氣法、癲癇跟肝腎功能不佳者更要慎用歐....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