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點醫學》源自於一名中醫師,研究最初始的目的只是為了解救癌病纏身的愛妻,雖緩解了她的痛楚卻仍是回天乏術。
書中有句讓我覺得有意思的觀點:「痛處不能按,一定要從他處找開關」。意即任何病痛,在他處都有一個固定的起始點,只要在起源點適當處理,疼痛就會消失!
而現在大多的處理方式,仍是停留於哪裡痛處理哪裡!使得這說法有著非常之獨特與嶄新的體現。
尤其是在對體內外的熱源之利用,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通過身體熱能作用及組織器官運用來改善體傷與熱能不足,提升人體的免疫力、自癒力,從而達到防治疾病促進健康。其為可貴之處是“一條脊椎與七處原始點”的應用,它兼具經絡穴位及阿是穴的長處,並且通過推按原始痛點的過程,不斷歸納簡化程序,使診斷、治療一體同步,方能快速有效地解除病症從而將治療效果發揮到極致。
在中醫乃至醫學史之發展“原始點”竟能有著重大的突破,就經絡穴位來說,繁多且因單方認定、位置固定及配穴複雜,以致療效不定產生的問題。
同時也破解了阿是穴那種無疑是大海撈針,以致千年來無法應用在臨床的困境,並將診斷、治療及保健融合為一又易學易用的極大簡化了診療過程。
最後,感謝這名中醫師不放棄的探索這雖然簡單卻非常有效的原始點醫學,感恩你當初的堅持讓更多人能再次擁有健康。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