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生活日益忙碌和精神壓力不斷層加,亞健康問題也隨之而來。
對於這些層出不窮的小毛病,平時的保養工作就顯得無比重要。
人是吃五穀雜糧的,沒有誰不會生病!再加上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工作忙,不免會這裡疼那裏痛。
面對越來越多的疾病侵擾,我們必須學習自我防護。按摩是中醫的一種傳統療法,簡便易行,效果明顯,也不會像吃藥那樣帶來麻煩的副作用。
人體有許多特效穴位,只要用對方法、找到正確的位置,輕輕加以按揉、指壓、摩擦、拍擊或者是捏拿,就能解決一些困擾已久的小病痛,也省去看醫生吃藥這些浪費錢的麻煩兼來回奔波醫院診所辛勞。
除了按摩穴位之外,像艾灸和拔罐、滑罐等等傳統療法,也能在治療方面發揮相輔相成的作用,但是卻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禁忌,要小心謹慎的使用!
例如:人體急救要穴-水溝穴
此穴它最大的特點是具有顯著的雙向調節作用,既能開竅醒腦,又可鎮靜寧神。按壓此穴還可治療脊椎疾病,尤其是對於急性扭傷的效果頗佳。
不省人事之際,迅速針刺此穴,有起死回生的功能。在緊要關頭血壓升高來保障身體各個重要臟器的血液供應,維持生命活力。
而有一些疾病突然發作時,如休克、暈厥、窒息、中暑等等,都可以用拇指指尖掐按水溝穴。要用力按到患者甦醒為止。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