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身體的疾病來自內傷(體內)七情、外感(體外)六淫,平日就應該時時注重身心的療癒及保健,而精油具有非常好的特性,可方便、快速地隨身使用在各種不適狀況中,特別是讓人們在亞健康狀態下提升自癒能力,達到效果。
人類的生命源自於植物,因此許多健康問題也可從植物中尋求解答,大部分中草藥即是如此,而相同大西方醫學對精油研究重化學結構分析及實證,例如症狀、情緒均有案例。
本書以中醫的觀點出發,先了解個人體質及病因,並探討各精油之陰陽、性味、歸經、其影響之經脈系統等,融合各大領域做為分析研究。
精油是將植物,包含其花葉、果皮、樹皮、根、種子、莖等部位,經由特定萃取方式所取得的揮發。植物精油中的化學成分會因不同的部位、種植地土壤情況、地區、氣候、經緯度、高度、肥料、收成季節及方式,以及蒸餾方式等因素影響。
精油療癒能力之主要機制
①偏差的飲食習慣:營養不均衡、身體酸鹼值不平衡、水分攝取不足、過度攝取體內濕熱食品(炸、辣、高鹽、高油等)
②不規律生活型態:熬夜、日夜顛倒、不定時用餐等。
③環境造成體內毒素累積。
④內傷七情、壓力、負面、情緒不穩等。

精油禁忌⚠️
❶使用以最低量為原則,不要一次使用過多量的精油,使用能夠達到效果的最小量即可。
如果是身體或皮膚比較敏感的人,建議在使用精油前先滴在手腕上進行精油敏感測試,如果出現發癢、紅腫或其他不適反應,表示該精油並不適合你的體質。
❷有婦科疾病的女性,像是子宮肌瘤、卵巢囊腫等,要避開玫瑰、天竺葵、茴香、羅勒、洋甘菊等含有類雌性激素的精油,避免影響賀爾蒙,進而誘發腫瘤變大。
蠶豆症的患者,盡量避免使用樟樹、薄荷、迷迭香、肉桂、香茅、羅勒、鼠尾草等精油。
如果是孕婦的話,為了怕影響到胚胎發育的過程,懷孕前三個月建議不要使用精油,三個月後待身體較穩定,就可以使用成分較溫和的柑橘類精油,如甜橙、檸檬、葡萄柚等等,同時記得要避開天竺葵、茉莉、薄荷等種類的精油。

arrow
arrow

    浮宮漂浮舒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